换回还在是小孩子时候的笔名啦,离烨,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欢的名字叫~
圈地自萌小透明,已经不会也不想写同人了,不想填坑,懒得开新坑,随缘过日子。
flag已破,居然不是天草也不是骗子组,无双赢了……还不是望吒是小中二……不过这次除草不是文,还可以再期待一下。
开坑是种风度,坑文是种态度。
二十四番花有信,落花时节又逢君。

☆ CP王叶,王叶only,其余全员友情设定。

☆ 原著走向,私设多,某些剧情有原创人物穿插,雷者避雷。

★ 本文带系列tag『Festival & Court』。

★ 相关链接:(总目录)(目录)

☆ 没有问题的话,Go→?

 

 

 

叶修同王杰希的正式初遇,是在第三赛季上,嘉世同微草的初次交锋。

公众所不知道的是,这两位今后站在荣耀顶端的大神,早在第一次的正式相遇前,便有了不少的来往与交集,而且似乎都不怎么愉快,正如同他们这之后的屡屡交集。

 

第三赛季初,叶修就通过吴雪峰的介绍,听说了微草更换队长这件事,而且这个新队长还是个本赛季刚出道的新人。不过,这并没有引起叶修多少兴趣。

“新人?还队长?是个什么料,还得在比赛里摸爬滚打一段时间才能说得清,是不是,雪峰?”叶修叼了根烟,指尖在报纸上报道着这位新人的位置用力弹了弹,对着身后的吴雪峰又说又笑。

明明对报道的内容是个什么样都还不知道,却依旧自信地下定结论,如此一般,也只有叶修了。

“这倒是。”吴雪峰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

收获了吴雪峰的赞同后,叶修这才将好整以暇地将报纸摊开在自己面前,一字一句地开始阅读——话虽是说在那儿了,但叶修也不会放过每一个了解对手的机会,这是他的职业素养。

“咦?”在看到报纸上的照片后,叶修有了发现,忙朝着还在思索着些什么的吴雪峰招手,“雪峰你快过来看,这不是那个谁嘛!林杰家的那个谁!”

听得叶修如此激动,吴雪峰却也不是太了解叶修发现了什么,只得急忙两步走到叶修身旁,试图从叶修指出的线索中寻到些许什么。

那是张照片,照片上的是本赛季微草的新人队长,王杰希。

这张照片上难道有什么我没看出的东西吗?吴雪峰陷入了沉思。

叶修倒是也不打扰他,跟着就一起盯着照片,开始在脑海中寻找与这张照片相契合的线索记忆。

约莫半响过后,吴雪峰还是没能明白叶修的意思,只能皱着眉头试着回答:“王杰希?”

听了吴雪峰的回答后,叶修立马把头摇得跟个拨浪鼓似的:“不不不,他叫王杰希我当然知道,报纸上写着呢!”叶修看向吴雪峰的眼神里开始带起了些许鄙视,“我说的是这人,好眼熟啊……是之前在微草见过的没错,毕竟是林杰那家伙带的,不过当时我好像不是叫的他王杰希。”

吴雪峰不傻,叶修意味那么明显的眼神他自然是一眼就读懂了,奈何他比叶修大不少,对喷垃圾话这种事不适合他,便索性无视了叶修那个极具挑衅意味的眼神,顺着叶修的意思问道:“那叫的什么?”

“王大眼,”一个声音插入,“上一次见面时,叶队长是这么叫我的。”

嘉世训练室的门口,站着一名男子,左眼却比正常人要大出许多,显得有些突兀。

突如其来的插话令还在谈话的两人均是一怔,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叶修,便是迅速换上了一脸前辈见了后辈的和蔼笑容:“哦哦,这不是微草战队的小王嘛!怎么,亲自上门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咳咳咳,”吴雪峰的咳嗽声不合时宜地响起,随后他压低声音凑到了叶修耳边慌张开口,“队长你忘了吗,我们前不久和微草约了一场友谊赛!”

“有这事?!”叶修一脸不可思议地看向吴雪峰。

又来了……吴雪峰顿时感到有些无力。

他家这位队长,不仅不参加任何公开露面的活动,就连战队的事情也几乎是袖手旁观,什么事情都扔给他来操办……这也就罢了,重点是他还屡屡理直气壮地,遗忘除正式比赛外的一切活动。

“是真的,不信叶队长可以去向俱乐部核实。”王杰希这边帮着证实了。

叶修自然知道这是真的,早在吴雪峰第一次提醒他后,他便想起了这件事。至于之后的反问,他只是拿着吴雪峰开涮玩,没想到这个微草新队长十分不给他面子。

“小朋友,前辈们讨论事情的时候不要随便插嘴,你们微草的前辈没教过吗?”叶修看向王杰希的神色中掺杂起些许不爽,不过更多的是戏谑。

“前辈说话自然不敢打扰,但我现在是微草的队长。”王杰希不卑不亢地回答。

叶修没有说话,只是目光再没从王杰希身上移开分毫,王杰希也坦然地看了回去。一旁的吴雪峰麻木地起了身,转身便是招呼嘉世的其他队员准备同微草的友谊赛去了。

至于叶秋?这个锋芒毕露的小鬼这次看样子是遇到对手了,放着他俩慢慢掐吧。

王杰希出道后同叶修的第一次交集,失败得有些过分。

 

谜一样的敏感词,一段话单发无提示,合起来提示飞起。

 

第三赛季开始,荣耀职业联盟策划了一个全新的活动,官方将其称为全明星周末。

这个活动将会抽出24名职业选手列为全明星选手,而这24名选手,不一定是荣耀联盟中最厉害的,但必然是荣耀联盟中人气最高的,因为他们会通过玩家的投票决出,一卡一票。

这场活动虽不是正式比赛,但也被官方认定为正式活动,所有职业选手必须参加。

这条特地列出的规定,应该是为了叶秋制定的吧?否则那家伙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翘了这个活动。王杰希拿着手中新一期的电竞周刊,不自觉地笑出声来。

“你在笑什么?”听到王杰希的笑声,方士谦凑了个头过来。

“哦,这个。”王杰希指了指全明星周末所有职业选手必须参加的规定,“这条规定肯定是联盟为了叶秋加的吧?如果没有这条规定,那个家伙肯定把全明星周末翘了。”

把王杰希指出的那句话读了一遍,方士谦也乐了起来:“对对,肯定是的,联盟这是在给老叶下死命令呢!哈哈哈,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,联盟做的不错!”

无奈地摇了摇头,王杰希有时候还是挺搞不懂这些个前辈间,那种爱恨交杂的情感。

不过……

王杰希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墙上的挂历,又低头继续看起了电竞周刊。

 

第三赛季过半。

2018年1月1日,叶修接到了一个打到嘉世俱乐部来,指名找他的电话。

“喂,我是叶秋,谁啊?”叶修吸了口烟,没好气地问道。

“在抽烟吗?”对面响起一个声音。

叶修一怔,却是不太懂这其中的因果关系,夹着香烟的指尖都不禁一个轻颤,险些把香烟抖落在地。好在职业选手手指灵活,小指轻轻一勾将香烟挽救了回来,否则叶修可要心疼半天了。

“王杰希?”反应过来的叶修还是难以掩饰自己的惊讶。

“对,是我。”王杰希依旧是那副波澜不惊的语调。

“你干嘛?有话快说,我还赶着去参加战队的元旦活动呢!”叶修懒得继续和王杰希废话下去了。

“难道不是去打网游?”王杰希反问。

“……”叶修瞬间噎住,他的谎言被王杰希揭穿了,不过他很快也组织了新的语言,“甭管我是去干什么,总之我现在就是很赶时间。王杰希你有事快点说,不说我可挂了啊!”

“嗯好,那我就说了。”王杰希顿了顿,开口,“叶秋我喜欢你,我们能试着交往吗?”

“……”叶修又一次被王杰希噎住了,五秒钟后他对着电话骂道,“王杰希你神经啊!”然后果断挂断这通电话,转身回了自己的宿舍。

远在B市,王杰希一脸苦涩的笑容,拿着手机的动作依旧在持续着。

他最终那句“元旦快乐”还没来得及说出来,就被那个人把电话给挂断了。

不过也是,任谁都会果断选择挂电话的吧……

 

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叶秋这个人的?王杰希自己也说不清,但至少不是在第三赛季。

是在微草训练营的时候吗?还是在自己进微草前,斗神一叶之秋之名打响的时候?或者更在这之前,在那个一叶之秋的名号在网游里,就已经响彻整个荣耀的时候?

王杰希已经无法再清晰地追溯回自己关于叶秋的记忆,总之在他察觉到自己对叶秋的好感后,自己就已经无法将目光再从这个男人的身上移开。这个男人的每一次出现,每一丝神态,每一个动作,每一句话语,甚至每一次予他的回眸,王杰希都会深深铭刻在心中。

如果这都还不能算是喜欢的话,王杰希觉得,他大概永远都会无法理解爱的含义。

不过告白的失败,还是让王杰希多多少少觉得有些难堪,他不是特别清楚自己今后应该以一个怎样的态度去面对叶秋。而叶秋,会不会从此以后都对他是冷脸相待?

王杰希想不到,也不敢去想。可是,他们下一次的接触快了,因为全明星周末就在这一周。

本是王杰希满心期待的舞台,此刻却让王杰希觉得局促不安。不过他将这种不安强压在了心底,强迫自己去冷静,思索到时候会发生的所有情况和合理的应对方式,他不能让两个人在这种万众瞩目的舞台上失态。这是为了他自己好,更是为了叶秋好。

看了一眼桌上的新秀挑战赛申请表,那是王杰希复印的,复印时自己已经填好了原表。

挑战对象一栏上,赫然填写的是叶秋。

将复印表放进了一个带锁的抽屉,王杰希从桌边拿起了早已准备好多时的文件夹和U盘,推开宿舍门走了出去,今天他的任务是带领队员完成上一次没有完成的复盘。

叶秋,那是他的私事,他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带领微草夺得总冠军。

 

全明星周末开幕,王杰希和叶修纷纷入选。

“队长威武!”方士谦对着身旁刚刚在台上走了一圈后落座的王杰希,嬉皮笑脸地拍手起哄。

王杰希才没有搭理方士谦,明明这个人也和他一起入选了全明星,却是弄得像是只有王杰希一个人入了全明星一样,这个前辈这样的不正经他早就习惯了,当然他也能察觉到方士谦隐含的一丝嘲弄。不过王杰希最在意的,还是那个明明入选了全明星,却没有出现在舞台上的荣耀之神,叶秋。

果然,这个人还是想办法避开了这种会公开露面的场合,王杰希并不意外。

全明星周末的第一天是新秀挑战赛,一共七场,七个被选中的新人可以上台挑选自己想要挑战的前辈进行挑战,也可以决定双方是使用联盟提供的普通账号卡,还是使用自己联赛中的账号卡。

王杰希已经被通知选定了,只是具体的比赛顺序还需要临场才知道。

自己被选定,王杰希倒是没有什么意外的,这一赛季他的发挥,是被全联盟都看在眼里的。自立新秀墙的他,撞得各大战队头破血流,偏偏只有叶秋将他打得毫无还手之力。自己这次提交的挑战对象,联盟看了后就算是为了噱头也会将他选上,更何况这场比赛本就具有非凡的观赏性。

不过,上次电话里惹怒了叶秋,叶秋在比赛场上会如何对他?

第一个被点上场的新秀,是同他一个赛季出道的赵杨,这是个气功师选手。如今荣耀界有很多人在猜测,嘉世会不会在下赛季把赵杨挖过去,接替吴雪峰的气冲云水,毕竟吴雪峰已经到了退役的年龄了。

不过赵杨点名叶秋,王杰希倒是一点也不意外。此时如日中秋的叶秋,自然是每一个职业选手梦想打败的对象,即使是新人也一样。

赵杨败下阵来的时间并不长,毕竟嘉世有个一流的气功师选手,叶秋自然是经常同气功师交手的。更何况,叶秋对每一个职业都十分精通,就算没有吴雪峰,也不见得对气功师的了解会有多差。

整场对决,叶秋毫不吝啬比赛中对赵杨的褒奖,也会毫不留情地捕捉并利用赵杨露出的破绽,以此点出告知赵杨需要改进,手上的操作更是认真得仿佛在进行职业联赛。只是从一叶之秋的动作上,王杰希便从中看出了叶秋对荣耀的执着和认真,还有对每一个热爱着荣耀的人的欣赏。

比赛结束之后,赵杨站在场上和比赛席里的叶秋交谈了两句,下了场。

一切还如往常一般,叶秋还同往日一样,依旧是爱着荣耀,依旧是尊重自己的每一位对手,依旧所向披靡。但正是这样的叶秋,会让王杰希更感到心慌。

王杰希心慌,他怕自己上场以后,叶秋的态度来个180°大转变,两人都会很尴尬。

于是,王杰希开始越来越期盼自己早些上场。

林敬言、张佳乐、杨聪、邓复升、孙哲平,除了王杰希外的新秀一个个排着序上场,或二年生,或一年生,没有重复的职业,没有重复的面孔,唯一不变的就是他们的挑战对象都是叶秋。

真是巧了,还没上场的王杰希,挑战对象也是叶秋,叶秋这是要达成一夜战七人的成就?王杰希突然止不住地乐了出来,全然忘了他自己会是最后一个出场这件事。

“最后一个要进行挑战的新秀,是微草战队的队长,王杰希!”主持人在舞台上高声宣布。

铺天盖地的掌声,都是在欢迎王杰希上场。

这个本赛季刚出道的新人队长,虽然已经一次败在叶秋手下,但没有人会质疑他的能力,反而是更加期待这个新人在同嘉世比赛后的进步,期待他能够将一叶之秋斩于马下。

王杰希被寄托的希望,很重,所以他没有背起。因为需要他背负起的,只有微草。

从容地走上舞台,王杰希说出了那个每个观众都已经料想到的名字。

“我要挑战的人是,叶秋。”一如既往地波澜不惊,这个年轻的新人有着与他年龄不搭调的稳重。

主持人乐呵呵地走上前来,站定在王杰希身旁,开始了他的工作:“那请问杰希,你有没有什么要在比赛前想对叶秋大神说的?可别再用刚刚那六个人说过的台词了,你身为变化莫测的魔术师,这种赛前发言不是也应该和其他人与众不同些么?”

“这个啊……”王杰希思索了一下,“那就希望叶秋能把我当作微草的队长来对待,而不是一个不能随便插嘴前辈间谈话的后辈,谢谢。”

全场哗然,嘉世和微草选手席两边,吴雪峰捂着嘴偷笑,方士谦直接笑得直不起腰。当时方士谦就在王杰希身后不远处,他只不过是和路过的嘉世选手在聊天,没有加入那边的谈话,但双方的整个对话他全部都有听,叶修和王杰希的对视最终还是他终止的。

这家伙,还真是记仇……坐在比赛席里的叶修很是无奈了一下。

起初,在主持人要求王杰希说点与众不同的东西时,叶修还恍惚了一下,担心王杰希和元旦那天一样脑抽,顺口在这种万众瞩目的赛场来句告白。不过转念一想后,叶修又把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给打发了,毕竟王杰希也不是那么不分场合的人,这种玩笑私底下开开也就好了。

是的,叶修把那天王杰希的告白彻底当作了玩笑。

放松下来的叶修,全然是没在意王杰希会以什么样的话对他发起挑战,他才不相信王杰希能从之前那六个人的挑战理由外,再找到什么新的理由,后辈挑战前辈不就那么几个理由么?

然后,赋有“魔术师”之称的王杰希,果然出乎了叶修的意料。

“我说你要不要这么记仇啊,王杰希。”叶修带着些许调笑意味的语调在舞台上响起,“看你一副年纪轻轻的模样就这么老成,干脆我以后叫你老王好了,这样比较适合你。”

“随你喜欢。”王杰希答道。

王杰希的话语很是平静,就像叶修说的一样,透着很浓厚的老成感,仿若他已经是在这个联盟中征战数年的老将,什么事处理起来都能游刃有余,没有什么事能打破他的这份冷静。

可实际上,王杰希的内心,并不如他所表现出来的那么平静。

叶秋对他的态度还和以前一样,这着实是出乎王杰希的意料。在他看来,按照叶秋那天挂电话的态度,就算是今后对他冷言冷语都不足为过。他甚至做好了自己这一次的赛前谈话,叶秋不会给予任何回应而让他尴尬冷场的准备,又或是叶秋毫不留情拆穿,并讥讽他之前那次告白的准备。

然而,这一切都没有发生,叶秋一如既往地谈笑风生。

惊喜吗?王杰希不觉得,不过他大概能肯定,这个叶秋没把他的告白放在心上,甚至有可能直接把他的告白当作了一个玩笑话。

无奈地笑了笑,王杰希倒是也不讨厌这样的结局。

“那好,老王,快点带着你的王不留行上来接受挑战吧!”叶修在比赛席里说道。

“接受挑战?不是我挑战你么?而且我有说我要用王不留行吗?”王杰希一连三个反问。

“咦?难道你不打算用王不留行吗?我还以为你很想和一叶之秋打呢!”叶修惊讶,“那好吧,我就勉为其难地用一个枪炮师和你打好了,正巧我手上有个枪炮师,试试效果怎么样。”

王杰希虽然很好奇叶修手上的枪炮师,但他着实更想和一叶之秋再战一场,话题虽已被叶修带到了这个地步,王杰希还是面不改色地提出了自己的意愿:“裁判,我要求使用各自的账号卡。”

“我去不是吧!老王你这是玩儿我呢!我枪炮师的账号卡都掏出来了,一叶之秋更是被我甩到一边的墙角呆着去了,这个时候你和我说你要和一叶之秋打?不行,我不同意!”叶修嚷嚷道。

现场观众在叶修这句话后纷纷发出了嘘声。

一叶之秋哎!斗神一叶之秋哎!这样的神级账号卡竟然就被叶秋随手扔到了墙角!

“裁判,我先入场了。”王杰希没搭理叶修,向裁判点头示意后便直接进入了比赛席。

比赛画面载入后,叶修的确用的还是一叶之秋,这让王杰希松了一口气。虽然比赛的规矩放在这,但他也还是怕叶秋这个破坏联盟规则的存在搞出什么幺蛾子,他想对战的可不是叶秋的枪炮师。

依旧三分钟,王不留行倒下,一叶之秋还有13%的血量。

比起上次来说是有进步,王杰希松了口气,同时也给自己这段时间的努力给予了肯定。

走出比赛席,王杰希向场上的观众鞠了一躬,以示对他们支持的感谢。

“啧啧啧,还是这么死板,喊你老王都怕把老韩、老林他们给喊老了。老韩也就算了,他那张脸看着和你还挺搭调,老林可就不一样了,斯斯文文地,你说你对得起老林么老王?”叶修又开始吐槽。

王杰希眼皮跳了跳,他看到霸图选手席那边,韩文清死死地盯向了比赛席,而呼啸比赛席那边,林敬言无奈地摇了摇头,对叶修的这个比较倒也不是很在意。

“叶秋,迟早有一天我会赢你,而且是带着微草一起赢你。”王杰希下台前如此说道。

“好啊,我等着。”叶修欣然接受了这个挑战。

全明星周末第一天结束。

 

之后的全明星也再无什么更大的波澜,即使是最后一天的全明星对抗赛也一样。

王杰希被划到了和叶秋一个队伍,不过叶秋并没有把王杰希安排在团队赛,而是让王杰希去擂台赛守擂,一叶之秋带领着方士谦的防风在团队赛奋战。

从叶秋的这个分配方式,王杰希隐隐约约地开始察觉到了一些什么,他突然想到了第三赛季前,那次微草同嘉世的友谊赛,以及赛后握手时叶秋对他说的话。

“真是厉害,谁都追不上你。”彼时的叶秋,笑意中带着些许遗憾。

王杰希突然意识到,叶秋的这句话,似乎不全是在对他带领微草团队赛惨败的嘲讽。

不负众望,王杰希作为守关大将,为他和叶修所在的队伍拿下了擂台赛的2分,接下来两队的胜负必须要留到团队赛去决出,那将会是叶修的舞台。

整场团队赛,王杰希都目不转睛地看着,集中力比正式比赛更甚,他需要事实来证实他的猜想。

一战结束,他确定自己已经抓到了些什么。

 

第三赛季下半赛季的比赛,王杰希开始注意起微草团队赛中,一些他曾经不曾注意的细节。他开始愈发得肯定,当初叶修友谊赛后对他说的那句话,不是无意义的嘲讽。

至于要如何调整,王杰希还没有太明确的思路。

其实也不能说完全没有思路,方法倒还是有一个的,只是他也不太确定这样的方法究竟能否行得通。王杰希决定,如果这一赛季结束后他还没有新的办法,就将这个方法付诸于行动。

与斗神齐名的魔术师啊……王杰希皱起了眉头。

王杰希成功将微草送入季后赛,却在半决赛时遇到了百花,最终微草被百花淘汰。

这一赛季的百花很强,张佳乐和孙哲平的繁花血景在团队赛中,便如同他的王不留行在个人赛中一样所向披靡,全联盟都拿这对金牌搭档的全新打法无可奈何。

双核时代开始步入,双核理念开始形成,繁花血景向全荣耀展示出双核的强大。

可惜,他们遭遇了叶秋,遭遇的是斗神一叶之秋。一杆却邪,便轻松破去了那征战全联盟的无敌打法,打得百花溃不成军,最终成为了映衬嘉世三连冠非凡高度的背景布。

“一套打法用个几遍就够了,往几十遍上用,烦不烦啊?”

这是叶秋在击败百花后,鲜有地接受采访时,对繁花血景给出的评价。看到这个评价后的王杰希,顿时又觉好笑又觉无奈,这种言论,怕是也只有叶秋敢说了。

第三赛季结束,嘉世夺得三连冠,成就一代王朝。斗神一叶之秋,成为了不败的传说。

而直到最后,王杰希也没能想到其他调整微草的方法,他只能孤注一掷了。

 

TBC.

 

 

 

☆ 这篇就是当初我说通过那篇短小的王叶贺文发散出来的文了,不过一开始并没有这个剧情这么复杂,所以是个可以短篇结束的文,结果我这一扩剧情就成中篇了……希望大家食用开心吧!

★ 原梗来源跳转:【全职/ALL叶】圣诞贺文系列 (此系列王叶)

☆ 因为这一篇的更新很长,所以可能今后这一篇的更新会有点慢,更新这一篇的时候可能就不太顾得上其他篇了,请大家理解啦ww。这篇的感觉我自己也是很喜欢的,会尽量避免一切ooc,但是终归我也不是原著作者,就只能尽力而为了!希望大家能喜欢吧!

☆ 第一次尝试编号以外的标题方式,希望大家能习惯,同时不限期征集有创意的节日,最后会有别的用处ww比如我朋友推荐了【花朝节】,被解释为【纪念百花的节日】,对于三次百花总冠军,一次败于叶神两次败于大眼的王叶简直【花嘲节】啊!×。所以希望大家提供一些不错的节日!

评论(4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理论上能做任何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